close

玉井-新化   興南 1400開   1433到  $65

班車準時從玉井國小天橋下出現,招呼上車。此班車為首都客運轉手車輛,有安裝
站名播報系統(但未啟用),座椅全面換新,且博愛座座椅與其他座位不同。此班車
的行先是我首次看到大型車使用LED行先。開車後一路沿著寬敞且車流量稀少的台
三線前進,路況良好,但彎道有點多。到了左鎮附近則是從舊路進去左鎮市區,並
有數位乘客在左鎮上下車,那拔林也是。之後經過台南醫院新化分院,以及興南的
新化停車場及保養廠,規模相當大。此段路沒有我想像中來的山路,路還算平緩。
這路段算是興南主力路廊之一,搭乘率還不錯。很快的我又回到了新化站。

回到新化後拍了幾張站內的照片,到售票口買了一張到關廟的票,不知是因為我不
久前才搭往楠西的因素或其他原因,小姐竟然問我是不是監理站的人。我當然不是
監理站的人阿,我只是來玩的。原來是監理站近期的督察很頻繁,和我在麻豆站聽
到的消息是一樣的。小姐總算鬆了一口氣。不久後往關廟的班車從停車處發動,準
時上車。

新化-關廟   興南 1508開   1523到  $25

開車後班車一路沿著台19甲前進,此路段就較之前的路段稍有一點城市的氣息,車
流也頻繁的多,但仍可保持一定的速度。最後我到終點關廟要下車的時候詢問往旗
山要在哪搭車,得到的答案是關廟國中正對面。下車處除興南的標準旗桿式站牌外
另有一個圓形且年久失修的關廟站站牌;並寫明往新化的時間。不過這時間當然不
是目前正確的時刻表。詢問了路人關廟國中怎麼走以後,終於找到關廟國中的候車

亭。候車亭似乎是新蓋的,附近還有廢棄的台汽站牌;是往x文(該字已脫落看不清
楚)。而候車亭的柱子上也貼了當地的班車時刻表;對向的候車亭也有貼往台南方向
的時刻表(貼在站牌欄杆處,不好閱讀),但部份站牌已經倒在旁邊的資源回收箱處。
以前關廟有車站但已於2006年拆除;PTT有轉錄此新聞。至於車站位置我就不清楚。
我還撿到了一張已經過期限的興南月票;興南的月票採類似回數票形式,有點類似
日本的整理券,每搭乘一趟要撕一張票給司機。候車亭有不少年長者候車,要從這
裡回阿蓮(問一下阿蓮是否也如同茄萣、湖內一樣屬台南生活圈?),也有乘客要往
屏東;當然也有人向我一樣,要往龍崎、旗山方向。等著等著往里港班車來了,招
呼上車前往旗山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