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北-台南   國光 0100開   0440到  $360

3/29當天難得可以休息一天,之前計畫好的台南高雄公路客運行總算可以成行。
不過認識的同好都沒有空,所以只好隻身動身前往。有了上次彰化雲林行的經
驗,加上網上對於興南客運的資訊還算完善(官網+非官方)就自己帶著時刻表南
下台南出草了。

基於降低本次出草旅費及實際觀察清晨學生通勤狀況,決定搭乘夜車南下台南。
國光客運雖然撘到最新的車輛,但座椅真的很不好睡....一點開車,近三點到朝
馬,0420下永康交流道,0440到達台南火車站。(看兵工廠有很大的汽機車停車
場,以及北門路的寬度,我總算了解為何白天要統一在兵工廠下車了)

清晨早餐店都還沒開,我就在車站附近的小七吃完早餐等候直到台南東站開門。


台南-佳里   興南 0618開   0708到  $65

清晨的台南東站人不多,但有不少青壯年人口購票搭車。一輛輛從安平工業區開
過來的車輛將乘客接走,站務員以先閩南語後國語提示旅客上車並為旅客剪票。
興南有一點不錯,將行駛路線依區域給定不同顏色的行先;方便較主要路廊的乘
客能夠快速辨識與搭乘。但可惜的是沒有最近公路總局推行的四碼編號。
東站的候車空間似乎不大夠,尤其是尖峰時間。且候車座位在騎樓。

我搭乘的佳里南鯤鯓線準時到達(表定西門路"台南站"0610發)準時開車。

本班車為欣欣客運轉手的車輛,但不知是保養的問題還是其他因素,避震很差。
大約到安和路一帶開始有魚貫的北門高中、北門農工同學及其他乘客陸續上車。
到了西港的時候整車已是接近滿載的狀態。看來市區人就讀郊區高中的人也不少。
台南市政府有為市內的道路編號,但和省道(台19)擺在一起可能就讓外地人不知
哪個才是應該要遵循的編號。台19線上對向一班班興南客運的車(含普通班車及
學生專車)以及許多遊覽車載送同學們到市區的高中上課。另外也有少數上班族
及要去買菜的小姐候車。0708,佳里站到了。我和不少同學們下車。但此時也有
不少北門農工的同學要上車,應該是佳里支線的同學們要轉車,可見本站轉運
功能相當重要。

往青鯤鯓的班次馬上就要開了,我趕緊在售票窗口購票後上車,還跑錯車輛(經台
區的班車為小巴,叫我去搭後面經城仔內的大巴,雖然票價一樣)0715佳里站開車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