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佳里-麻豆   興南 0938開   0953到  $22

回到佳里站,等候0940開車往新營的佳里支線。在車來之前先看看車站及市區。
佳里站的興衰算是我本次出草的重點之一。據板上13657篇的新聞報導,原址為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7/31/11467-2485728.htm

另外還找到一篇文章有車站尚未出租出去的照片: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7&t=1047500&p=1

在非都會區的鄉鎮市,尤其是沒有火車站的地方,當地的商業及交通機能是伴隨
公路客運車站而興衰的。現在這裡除興南班車停靠外,尚有計程車行、統聯客運
停車處(售票由興南站務代售)、野雞車站、中國信託騎樓還有停靠大量的自行車
以及一些機車。好好的交通中心,隨著車站的出租,變的凌亂不堪。只剩下兩個
遮雨棚並擺設數張長條椅,現在已經是九點多但還是有許多居民和年長者等車;
去台南市區的、回北門地區鄉鎮的、搭乘統聯的人通通擠在兩個遮雨棚內,擁擠
不堪,但車站售票亭卻有冷氣。時刻票價表也是,剛製作好的全新時刻表竟然有
大量的"補丁";(怎麼不使用白板加磁鐵式的阿?)還有部分板面被遮雨棚的支架
擋住,根本無法閱讀。在候車時與一位要到搭乘0935統聯往台中的小姐聊天,提
到就是因為客運公司虧損所以不得不出租車站,且當地青壯人口多外流(單程通
勤市區一小時,除學生外,當地人是無法接受的)。小逛了一下附近的行政區域
(鎮公所、代表會等區域;另外台南市長選舉真是激烈阿,至少看到五位候選人
的宣傳旗幟)。

接近0940時往新營的支線準時出現,是小巴,我就上車往麻豆去了。往麻豆的道
路相當順暢,經過"麻豆口"與新樓醫院時都有許多乘客上下車。另外麻豆交流道
處除統聯與和欣外另一邊也有野雞車站。經過麻豆市區時(戲院前)下車的人最多
;我和司機大哥說我要轉車司機叫我別在市區下車,要在車站轉;原來車站不在
街上。到車站我就下車了,買票到新市站。新市有分新市街(市區)和新市站(火
車站),票價不同。但由於我要轉車到新化所以得買到新市站。

在候車的時候,站務和剛回站的司機聊天,聊到車站及公司業績越來越差;也有
提到有一小群人"公車迷"的確存在。我在車站將時刻表及站房內裝拍下來,就收
手等候。看到往六雙、隆田六甲、烏山頭水庫的燈箱還沒有移除,感覺哀傷起來
。另外站務們也提到最近監理所監督越來越頻繁,督很兇。算了,我只是一個
普通乘客,一些八卦也不大可能從站務得到消息就安靜候車。另外站內有幾位學
生(應該是附近大學的學生),在碎碎唸這幾年來班次越來越少。1015,站務指示
搭乘麻善線的乘客請往第三台車移動,我就上車前往新市車站了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