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麻豆-新市站 興南 1015開   1055到  $46

麻豆開車後不久就離開市區行駛台19甲往麻善大橋前進,一路路況相當良好。經查
詢,麻善大橋92年才拓寬完工;故直到善化市區前均為四線道。善化一帶只有一位
乘客下車且沒人上車;和司機聊到,大家都去坐火車了,麻豆地區則自行騎機車或
自行車到隆田車站坐火車,汽車則是有更方便的交流道,故影響了這條線的營運。
經過台南科學園區(繞駛)一帶則是空繞,沒有任何乘客上下車,司機說繞駛服務主
要客源是南科實中小的同學,南科上班族不會利用此線(各大公司均有自備交通車、
另外園區還有巡迴巴士,故該線可以說是白繞了。之前的停駛風波就源自於此。)
當車行駛到高鐵橋下,和高鐵列車交會時,真的是相當搶眼的對比;高鐵的新穎、
迅速方便了都市人,但對鄉村地區呢?總不可能人人都一定有時間到車站接送吧。
(計程車也是,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計程車攬客的。)高鐵對這些地方,是看的到搭不
到阿。離開南科往新市前進,新市(街)有幾位乘客下車,因為新市火車站離市區有
一點距離。到了新市火車站我就下車了,轉乘新化。

新市站-新化 興南 1107開   1116到  $22

在火車站門口下車後,遍尋不到往新化方向的站牌,詢問過附近便利商店店員才知
道我要在前一站"南新市"就該下車原地換乘。(其實"南新市"走到火車站會比較近)
班車來了,從新市街開過來,我就搭乘往新化,距離不遠,很快的新化站就到了。

新化站為興南客運規模屬一屬二的大型車站之一,往台南市的班車相當密集,且分
為經永康和經大灣,且也是往台南山區鄉鎮(如玉井等)的必經之處,交通地位相當

重要;故當時的台南捷運計畫中綠線有規劃到新化。車站的燈箱一樣有一些現已停
駛的路線(如曾文水庫、天池等)車站還有一廢棄不用(?)的自動售票機。站房的一
大部分已出租給7-11;一樣站外有眾多自行車和機車停靠,計程車則在門口對面。
這裡也有H61高鐵快捷公車服務;但並非免費搭乘,大概是因為高鐵公司沒有補貼吧
。其實這條線並非門可羅雀,但我就想不透為何高鐵不補助這條線。(往返南科的商
旅旅次使用高鐵的比率有多少啊?)我在這邊隨便找個地方解決中餐後,就購票前往
楠西,往山城前進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